洛栩

被我抓住你的尾巴啦

【原耽】你行你上

【原耽】2.2k+

乡土文学/一发完

抱一丝又是发疯(即使毕业了)

ooc勿上升

 

 

 

 

 

00.

啧,你他妈菜死了。

 

你行你上啊!

 

01.

“靠!”弥城退后一步,掀起衣角擦了擦嘴角的血。

 

他今年二十五,未婚单身有稳定收入有房没车在小县城生活的安稳,结果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无缘无故的被眼前这群人堵住了。

 

弥城蹙眉。他没成年的时候可算不上个安分守己的乖乖学生,后来考了中专从村子里搬到县城才慢慢稳定下来。年少轻狂的时候确实得罪过村子里领头的一帮混混,但眼前这些人他是一个都不认识。

 

弥城刚想开口,这四五个人半点余地都没留的朝他抡起了家伙,弥城被左右前后攻击,挡了后面防不住前面,眼看着就快要撑不住了,旁边抡过来根铁棒。

 

弥城以为他们又加了人手,条件反射的想躲,向一旁闪的动作却在弥城看清那人脸时停止。

 

02.

“孙朔?”

 

被他叫出名字的人正在朝那几个人身上砸棍子。闻言抽出空瞥了弥城一眼,挑起一边的眉毛,手上动作没停,“啧,几年不见你怎么这么菜了?”

 

“你爹我菜个屁啊靠,要正常人早就倒了好吗,哪还撑得到现在?”

 

孙朔毫不含糊的又解决一个,“听你这个意思,还怪我来的晚了?”

 

弥城一拳挥上后面打过来的人的鼻梁,“那你真是冤枉好人了,我可真没有,谢谢你还来不及。”孙朔扔掉棍子,拍拍手凑过来,“诶,你说的啊,我反正就是来城里办个事,早就弄完了,说吧,怎么谢?”

 

03.

孙朔开了瓶啤酒,举起来和弥城手里的碰了一下。他一边咬了口烤串一边上下打量了一下弥城。“瘦了啊。”

 

弥城仰头灌了小半瓶,苦笑,“可不是嘛,一开始来这的时候吃不饱睡不好的,就慢慢瘦下来了。”

 

他抬起来看着孙朔,“这几年,怎么样?”

 

孙朔耸耸肩,“就那样吧,不好不坏的,种个地卖点菜赚点钱也能维持下来。”

 

两个人刚才打架时毫无界限的交流一去不复返,扔掉棍子包扎好就都变得不善言辞了起来。

 

于是两个人就进入了一个诡异的循环:吃,喝,吃,喝,唠两句不痛不痒的家常,然后继续吃,继续喝……

 

04.

啤酒醉不了人,弥城结完账出来后问孙朔今晚要住在哪里。

 

孙朔想了想,说我的身份证好像没带出来,出门的时候太急忘了拿,半路上想起来的时候没料到会在这过夜,就没回去拿。那钱呢。弥城问他。

 

钱在车上。孙朔两年前买了辆二手车,这车小毛小病是不少,没过多久就故障一次,孙朔倒是自己会修,也凑凑合合用到现在。

 

05.

思来想去没地方住,弥城索性带着孙朔回了自己家。

 

客厅的灯一打开,孙朔这才头一次见到弥城住了四五年的地方。

 

很简洁,除了日常用品其他地方都是空荡荡的。

 

“你平常不在家里吃饭吗?”孙朔看着没有一丝烟火气的厨房皱眉。厨房是半开放的,在玄关就能看到。

 

“呃,早上去单位的路上有煎饼摊,中午在食堂吃,晚上一般都出去陪酒,没事的时候也在食堂凑合一口,”弥城蹲在小鞋架旁边翻找着空闲的拖鞋,他记得之前买拖鞋的时候买一送一有双新的来着,“再说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一直不会做饭,也没啥时间能自己研究研究琢磨琢磨。”

 

话音刚落就找到了拖鞋,“喏,给你。”弥城扯断标牌,给孙朔递了过去。

 

弥城从卫生间朝孙朔喊,“洗漱用具啥的除了牙刷没有新的了,或许你不介意用我的毛巾?”

 

孙朔手撑在玄关换鞋,应道,“可以,没事。”

 

嫌弃啥,一块穿开裆裤长大的交情。他心里暗暗补一句。

 

啧,或许还能更近一步的交情。孙朔踢踏着拖鞋朝卫生间走过去。

 

06.

弥城洗漱完出来的时候孙朔正倚在床头翻着杂志。

 

他潦草的擦了两下头发就把毛巾扔在了椅子背上——头发短的好处就是干得快。“我关灯了?”他扬声问孙朔。

 

看杂志的人闻声抬头,顺手把杂志合上放在了床头柜上。“好,关吧。”

 

07.

弥城翻来覆去十多分钟没睡着,刚想再翻回背对着孙朔的时候,脸冲着的那人后脑勺动了一下,吓得他以为自己把他吵醒了,正僵住不敢动的时候,孙朔翻了个身——这下他们脸对脸了。

 

然后四只毫无睡意的眼睛借着外面的月光对上了。

 

孙朔:?

弥城:……

 

弥城:“你没睡着?”

 

孙朔:“你不也是吗?”

 

弥城躺平冲着天花板,缓缓吐出一口气,“我还以为你睡了,都没敢怎么动弹。”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一点也不困。”孙朔眼睛闪了闪,不再看弥城。

 

“你……谈对象没?”沉默了一会,弥城憋出来一句话。

 

孙朔捏了捏手指肚,“没。”

 

旁边的人像是松了口气,“真巧,我也没。”

 

又是一阵寂静,静到弥城都以为孙朔睡着了,却突然听见旁边的人吸了口气,道:“欸,你讨厌同性恋吗?”

 

“啊?”弥城愣愣的侧过头看孙朔。

 

他看到孙朔牵了牵嘴角,苦笑,“讨厌啊?”声音很轻,轻到几乎听不见。

 

“啊,那倒没有。”弥城摸摸鼻子,“就是没反应过来你突然问我这个问题。”

 

08.

至于为什么反应不过来,弥城没睡着觉就是因为这么个事。他喜欢孙朔,不是兄弟之间的喜欢,而是另一种喜欢。具体什么时候发觉他和孙朔之间感情发生变化的他也说不清楚。可能是某个清早尴尬的反应,也可能是数学课眼神离不开的身影,是毕业分开前鼓足勇气别别扭扭的最后一个拥抱。

 

反正弥城喜欢孙朔。

 

然后再次见面后维持了一个晚上的情绪在孙朔无厘头的这句问话中乱了阵脚。

 

弥城反正是睡不着了。

 

有个猜测,但他不敢想。但犹豫了半天他还是决定问清楚,"你……刚才是什么意思?"

 

他抬起身摁开台灯,看见孙朔僵直着身体平躺着,轻微颤抖着的眼睫毛却暴露了他没睡着的事实。

 

"你说话,"弥城看到孙朔是这么个反应就将心里的猜测坐实了一些。内心的恶劣因子冒了上来,他半个身子压在孙朔那边的被子上,探过头去,"不说话是不是?那我亲你了?"

 

两人的唇间隔不到五厘米,弥城说话时的热气无一不喷在了孙朔的脸上。孙朔睁开眼的时候,和弥城鼻尖碰鼻尖。

 

孙朔想也不想的吻了上去。

 

 

 

 

END.

评论(4)

热度(7)